践行“一线工作法”㉚丨景映鸿调研部分乡镇地灾防治、耕地保护、乡村国土空间规划、矿山管理等工作

2022-04-15 10:48:54

直播平武

4月14日,县委常委、副县长景映鸿率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到部分乡镇调研地灾防治、耕地保护、乡村国土空间规划、矿山管理等工作。

景映鸿先后走访了土城藏族乡、大桥镇、旧堡羌族乡、龙安镇,以实地查看、查阅资料、听取汇报的形式,详细了解了乡镇地灾防治、耕地保护、乡村国土空间规划、矿山管理等工作的开展情况,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。

景映鸿指出,要深入贯彻国家、省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,充分认清今年地灾防治的严峻形势,把地灾防治工作作为社会安全发展的“底板”。党政主要领导要清楚辖区地灾隐患点,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,加强宣传培训和避险演练,用好绵阳“早撤快跑”经验,结合土地增减挂钩等政策鼓励群众避险搬迁,确保不出现一起地灾安全事故。

景映鸿强调,要加快推进“田长制”,坚决守住耕地红线,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行为,遏制耕地“非农化”、严格管控“非粮化”。根据省厅下发的耕地流出图斑,摸清耕地抛耕、弃耕等情况,及时进行土地复垦复耕工作。

要积极与自然资源局、编制单位对接,推进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,整理可用土地,做好乡镇改革“后半篇”工作。履行属地责任,做好矿山监管工作,从严从细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,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。


当天,景映鸿还实地督导调研了大桥镇森林草原防灭火、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。

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:谭娟

编辑:罗丹(实习)

责任编辑:刘阳

你对此事的看法?

最新评论

相关新闻